及源鑄造 OIGEN 

鑄鐵鍋保養好,一鍋用到老

 

2013-09-30_101713  

圖片來源:http://oigen.jp/

 

很多人會覺得,買入鑄鐵鍋很難保養,害怕生鏽之後就無法使用,就成了廢鐵...(好殘酷),

但是只要修正幾個觀念,鑄鐵鍋可是能當傳家之寶沿用千萬年呢!哇哈哈哈...  

誇張了,好好保養用100年真的沒有問題的唷!^0^

 

今天幫大家整理一下鑄鐵鍋的保養小訣竅,

 

開鍋儀式!

 

第一次使用生鐵商品,其實很重要的一個程序要從養鍋開始,為的是可以保護鍋面不易生鏽,達長年使用的目的

fujidinos在商品頁面上也有補充式的說明介紹,這邊簡單的挑出重點說明一下

官網說明看這邊

 

http://www.fujidinos.com/MailMessages/RealMessageSend.aspx?UID=83

②小噗 Q&A http://www.fujidinos.com/MailMessages/RealMessageSend.aspx?UID=102

 

 

鍋具、燒烤盤類

 2013-09-30_103056

跟著五大步驟,開鍋儀式就完成囉!!

是不是沒有想像中那麼難呀(挑眉)^0^/

 

接著,就是在每次料理時記住幾個大原則即可,

!!避免使用洗碗精等清潔劑,鍋面的油分會流失導致生鏽情形發生。

!!使用溫水洗淨,使用棕刷類的商品清洗;鋼刷會傷害到鍋面,請避免使用。

!!為使鍋面乾燥,乾燒時請不要超過30秒。

!!盡可能使鑄鐵鍋保持乾燥。(避免食材長時間盛裝)

其他就如同小學自然科學裏頭學過的,水和空氣與鐵產生作用,才會造成氧化現象。

所以在保管的時候,盡量挑選通風、乾燥的地方收納

 

另外,頻繁的使用也可以降低生鏽的情形發生喔!!

鑄鐵鍋的特性之一,就是會隨著使用的次數而越發黑亮呢!!(閃)

 

霸特!如果不幸真的生鏽了怎麼辦??

不用擔心,只要再重複一次開鍋儀式,讓油份再次覆蓋生鏽的部位,

就能恢復鑄鐵黑亮的光澤、再次使用囉!(推眼鏡)

 

 

延伸閱讀

來看看達人怎麼使用《及源鑄造》鑄鐵平底燒烤盤烤魚盤(長型兩件組)

 http://yuyududu45.pixnet.net/blog/post/27742305

arrow
arrow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