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61日至731日止所推出的購買料理鍋具系列即可贈送精選食譜~夏日幸福時光活動~後,fujidinos將不定期的在部落格推出*簡易料理小食譜*提供給大家DIY喔!

 首先,先來介紹章魚燒的製作方式吧~


 =章魚燒的作法=

1.麵糊材料

市販章魚燒粉

雞蛋

 

2.內餡材料:

沙拉

切塊的熟章魚

高麗菜絲

紅薑絲

美乃滋or烤肉醬(章魚燒醬)

柴魚片

海苔粉

~以上材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囉 !~

 

 

 ※製作方式※

首先將一小袋的章魚燒粉放入容器內,加入800C.C.左右的水以及兩顆雞蛋並加以攪拌,攪拌結束後即為章魚燒製作的麵糊。

將乾淨的小刷子沾上油後適量塗在預熱的章魚燒鍋上。

接著將章魚切成適當之大小,以便放入章魚燒鍋之凹槽內。之後將麵糊分別注入章魚燒鍋之凹槽內,僅注入凹槽量一半的麵糊即可,然後分別放入章魚塊、高麗菜絲、紅薑絲。

tako01

待章魚燒之麵糊底部表面已經微焦時,不要整個180度翻面,先將麵糊底部向上翻轉45度,讓內部半熟之麵糊往下流出至章魚燒鍋之凹槽,等待麵糊表面再次微焦後,再完整地翻面。

tako02 

等章魚燒之表面都已經微焦後就可以起鍋囉!於擺盤後的章魚燒上用乾淨的刷子刷上烤肉醬(or章魚燒醬),接著灑上海苔粉並淋上美乃滋,最後再擺上柴魚片,當柴魚片因章魚燒的溫度而起舞時,美味可口的章魚燒就完成啦!

tako03 

  

PS. 注意在烤章魚燒時務必將火轉小喔!避免麵糊烤焦囉!

------------------------------------------------------------------------------------------------

推薦 fujidinos 的商品網頁:

《歐風&和風》多用途球型鬆餅鍋‧章魚燒鍋

http://www.fujidinos.com.tw/ProductDetail.aspx?PID=177&UID=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