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圖 (1).JPG

「mamagoto」為日本語「ままごと」的羅馬拼音,

字面上像是「要媽媽去做」、「媽媽該去做的事」,在日本,解釋為「飯事」,延伸作「拌家家酒」之意。

「家家酒」的由來,雖不可考,卻是大人小孩永恆的餐桌記憶。

配圖 (2).JPG       配圖 (3).JPG

「我小時候,大人們總說:不要玩你餐盤裡的食物,但就我看來,玩食物能激發想像力!」
瑞典兒童作家烏爾夫˙史達克(Ulf Stark)如是說。
他所想像的蔬果世界裡,胡蘿蔔是敏感的、野草莓很溫柔,花椰菜則超會幻想的。

配圖 (4).JPG

還記得童年的家家酒,食物真是玩出來的,在沒有擬真的木質或填充蔬果玩具的年代,

田野裡的孩子,把沙子炊成米飯,摘野草擺盤上桌;如今,溫室裡的家家酒,

則憑著玩具的形色,拼湊想像食物的味道,穿梭在客廳遊戲,熱鬧一整個下午的魔法廚房。

配圖 (1).JPG

男孩女孩爸爸媽媽,樂此不疲的角色扮演,在孩子的世界裡,家家酒沒有主內主外的性別之分,

唯有「只要我長大」;而在「PETITS ET MAMAN」的世界裡,餐桌除了大人小孩,還有動物、汽車和花朵。

職人們一個個手工製作的溫馨器皿,以童趣加分味蕾,木製不易破碎,免去安全之虞,

採用燒製呈現圓滾滾的動物之眼。當你用心型巧克力餵食大象、猴子,

牠們將回應你咕嚕嚕流轉的滿足,喜悅的鬱金香在大象的頭上綻放。

配圖 (6).JPG

配圖 (5).JPG

動物園餐桌,開啟了「mamagoto」的晨之美,符合寶貝手掌大小的兔子馬克杯,

早餐想喝牛奶或果汁,下午茶可以是優格或冰淇淋;

體型瘦矮的馬克杯,陪伴孩子的身高、視野,一探食物世界的酸甜苦辣;

餐盤前端的圓弧設計,讓小朋友更好握取,學習用餐的獨立自主。

配圖.JPG

配圖.JPG


◎◎◎更多商品資訊◎◎◎
fujidinos日式生活美學:http://goo.gl/a6Qa4m 
 兒童造型餐具系列 看更多>>

arrow
arrow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