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及源鑄造 OIGEN 

生鐵原色呈現、樸質穩重,職人手工製造的經典系列商品。

 

2013-09-30_111251  

圖:OIGEN日本官網 http://oigen.jp/

 

 

「南部鐵器」なんぶてっき

地域特產的統稱,其命名的由來是指江戶時期的南部所產的鐵器,

而當時的南部藩約在今日日本東北部的岩手縣境內,其中又以盛岡及水澤兩地為最主要的產地。

泛指日本岩手縣的著名特產,以傳統鑄造法、手工打造的生鐵製品

生鐵製品當中有:鐵瓶(水壺)、急須(茶壺)、火缽(火爐)、瓶墊、茶托、鐵鍋、風鈴、以及花瓶等種類。

日本岩手縣的代表性品牌,常見的有「盛榮堂」、「盛峰堂」、「千草」、「池永鉄工」等等。

當中以「盛榮堂」較具規模,同時也是日本官方推薦的傳統工藝廠商。

OIGEN及源鑄造則為「盛榮堂」中融合現代生活實用面所設計延伸出的品牌。

 

 

日本人喜愛用鑄鐵類的鍋具及鐵具,來烹煮食物及沖煮茶水,

近年來已被証實,在沖煮茶水及烹煮食物的同時,

質地純淨的鐵器在加熱過程會不斷的釋放二價鐵離子亞鐵離子,Fe2+,在飲食的同時,被人體吸收。

 

二價鐵質的補充在醫學界研究中被指出,治療貧血;舒解生活工作壓力及疲勞,皆有很大的功效,

研究發現使用鐵器的家庭,對於小孩的發育及血液中的血紅素補充較充足,

另一方面在日本長壽村中,多數人瑞仍然有使用鐵器的習慣,

相同的由數據顯示,有使用鐵器的人瑞,絕大多數均無貧血及缺乏鐵質的現象。(是不是很神奇!!)

 

鐵質營養的補充,透過商品的使用過程中被人體吸收,

但注意,與食材接觸面需確認為沒有琺瑯加工的產品才能有鐵質補充的效果喔!

比方說,鐵急須款的茶壺因為內部鍍層加工的關係,就沒辦法在使用過程釋出鐵離子。

fujidinos引進台灣販售的鑄鐵炊飯調理鍋為內部琺瑯加工商品,所以也沒辦法釋出鐵離子。(>"<殘念...)

(但是一鍋可多用,煮出的飯粒飽滿晶亮、也是人氣熱賣商品唷!)

燒烤盤系列,沒錯! 一到貨又會馬上缺貨的燒烤盤系列,就沒有鍍層加工,能在料理過程中自然釋放鐵質,

尺寸齊全、還附上質感隔熱木板,擺上桌面,美觀又美味。

但一般來說,如果想要每日穩定補充鐵質,最推薦的還是以鐵瓶煮水的方式攝取為最便利的方式。

 

 

 

---------------------- 

參考來源

http://ja.wikipedia.org/wiki/%E5%8D%97%E9%83%A8%E9%89%84%E5%99%A8

http://to.idv.tw/3.html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8D%97%E9%83%A8%E9%89%84%E5%

99%A8-%E5%8F%8A%E6%BA%90%E9%8B%B3%E9%80%A0%E6%A0%AA-OIGEN/294687663952977?fref=ts

http://tw.myblog.yahoo.com/tetsubin-blog/archive?l=f&id=9

 

 

 

 

arrow
arrow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