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傳統保鮮膜的汙染與塑化問題

一直是關心飲食安全與健康的人長期關注的話題

近來因為食品添加物的安全性受到重視,傳統保鮮膜的安全又再度受到重視,

fujidinos 長期推薦的矽膠保鮮膜,具有環保、安全、重覆使用的特色

再度推薦給大家~ 

《經濟環保》神奇矽膠保鮮膜

20111123生活雜貨館 活動中 送保鮮膜2.jpg

 

   

塑毒風暴 美食節目拒絕保鮮膜

更新日期:2011/06/03 08:27 記者葉君遠/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警告,民眾用保鮮膜做微波食物也會招致塑化劑風險,電視台美食節目緊急做危機處理,白冰冰、焦志方都在最新的節目內容呼籲大家回歸傳統,焦說:「知識都是階段性的,過去政府告訴我們這樣是對的,現在我們反而變成幫兇,只能盡快提醒觀眾,盡量用玻璃、瓷器耐熱材去做菜,避開不確定性。」

 

過去美食節目都教觀眾做豐盛好料,但近年為了服務上班族,很多節目都推出製作過程簡易的微波爐料理。結果,塑化劑風暴除了飲品被捲入,現在連保鮮膜也可能有問題,白冰冰前天進棚已經在鏡頭前警告觀眾,「要放冰箱冷藏可以用保鮮膜,但建議用深的碗,不要用盤子,這可讓食物和封口有一定距離,不直接接觸,我個性一向老土,在家裡從不用保鮮膜,都用鍋蓋蓋食物,或拿盤子倒翻當蓋,現在證明這樣最安全。」

 

白冰冰說:「廚房裡危害健康的東西不少,食物要進微波爐,就算再耐熱的塑膠製品也都別用,盤子不能有金邊。我私下用的廚具,全部買素面顏色,外面賣的瓷器花花綠綠,想想如果定色不佳,加熱後會怎樣我們都不清楚。還有,我在節目中告訴大家,微波時人不要靠近,剛微波完也別馬上打開,這是避開電磁波危害人體最好的方式。」

 

焦志方說,「以前我們都在節目中教大家把沒用完的高湯、肉類,分袋裝進冰箱保存,現在這些都傳出可能有問題,我們只好教大家暫時別這麼做。」阿基師、詹姆士固定合作的「型男大主廚」製作單位也說,半年前開始,節目就不教大家用保鮮膜了,改以耐熱的保鮮盒處理,目前為止,仍算是合格的料理方式。

神奇保鮮膜.jpg

矽膠保鮮膜特色
◎使用方法簡單,只需蓋在容器上後,往左右拉開後就自然與容器貼合。
◎耐熱溫度180℃‧耐冷溫度-70℃。
◎好清洗,可重覆使用,減少垃圾量。
◎彈性佳,可使用於約25cm內的容器。(依容器材質不同將有不同效果)
◎除了用於料理以外,還可保鮮水果、代替開瓶器、置於鍋底當作隔熱墊、防滑墊使用等多種用途。
◎無毒性,可直接使用於微波爐‧冷凍室‧洗碗機中。
◎三種顏色組合,方便依用途做分類。

 

在塑化劑的風暴中,fujidinos再度推薦注重家庭飲食健康的人能盡量避免使用傳統保鮮膜,

讓我們吃得更健康、 吃得更安全!!

《經濟環保》神奇矽膠保鮮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