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8/21 22:15

洗手後如果沒有擦乾,可能會越洗越髒!振興醫院研究團隊臨床實驗發現,洗手後如果沒有把手擦乾,手上細菌數竟然比洗手前增加八成四,但如果有擦乾,細菌數就會減少一半,醫師說,主要原因是自來水、香皂或洗手乳都含有細菌,因此建議,洗完手後一定雙手擦乾,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殺菌效果。 

上完廁所到洗手台洗手,但是很多人為了省麻煩,都沒有用拋棄式紙巾把手擦乾。 

根據國外文獻研究指出,洗手後不擦乾、無法發揮殺菌效果,為了證實這項說法,振興醫院研究團隊進行臨床實驗,結果發現用自來水洗手後,如果沒擦乾,細菌數竟然比洗手前增加84%;但如果用紙巾擦過,細菌數比洗手前減少一半。

 醫師說,因為自來水中可能含有大腸桿菌等細菌,再加上香皂等清潔用品長期暴露在空氣中,也會產生細菌,因此醫師建議,洗完手後,一定要用乾紙巾把雙手擦乾,也順便把細菌帶走,盡量不要用烘乾或自然陰乾方式,這樣才能避免手部在濕熱環境中更容易滋生細菌,越洗越髒。 

記者賴淑敏徐啟峰台北報導

------

fujidinos推薦商品:

《粉彩吸水》擦手毛巾球2入組

《收納袋‧保冷袋》拉鍊式純棉雙色小手帕‧三色一組

除了勤洗手以外,現代人更要養成記得擦手的好習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