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拷貝.jpg

如果貓也要計算星座,我覺得牠是雙子座。

 

雙子座對各種新奇事物,都會很有興趣想去瞭解,豎起耳朵去察覺每一刻景物的變換,可是缺乏安全感,即使他很自信的樣子,不過這是他習慣性的防護罩。

 

天真、率直、莫名的悲傷、憂鬱,這麼矛盾著,貓也一樣。

 

有時候看貓在跑跳,輕盈不失優雅,看牠安靜下來處在客廳一角,又是最美好的風景。如果換做是個男人,他可以是藝文青年…靜靜地觀察書寫明天是激昂的熱血男兒,同仇敵愾,大後天是含情脈脈的情聖,體貼備至。這是雙子,讓人感到新鮮多變,又難以捉摸,隨時給妳新的樣貌。

 

好奇地去查了貓的歷史,這存在在我們生活四周的生物。

 

記載上,5000年前人類便已完全馴化貓,古埃及人會飼養貓來捕捉老鼠及其他齧齒目動物。在中世紀的歐洲,貓曾被認為是女巫和魔鬼的夥伴而廣泛捕殺,淒涼慘淡

日本則把一種雙眼分別為藍色黃色的金銀眼波斯貓作為守護商業繁榮的吉祥物村上春樹在遠方的鼓聲>中寫到,希臘人不太把貓當寵物來養,只是把他們當作存在於那裡的東西來看待:就像小鳥、花、草、蜜蜂,貓也是形成「世界」的一種生物。

 

這是牠多變的樣貌。也獨特。

 007e7625b0d7d363b23ed96c605f50b7b200cad8.jpeg 

 Fira, Santorini, Greece 《希臘.村上春樹.貓》封面的小黑貓.(From books.com)

  

真實存在著這樣的生物,手上的爪痕、貓沙、貓飼料是牠存在的證明,為牠添購的各種行頭取悅著牠,「雙子座嗎?你?」問問牠。或者牠什麼星座也不是,牠隱藏在家居中,是臥底已久的外星人也有可能。


4bf0e7368f51e.jpg

 

建議您訂閱電子報,可得到最新的日本文化、美食、旅遊、生活等綜合情報
4beadb881304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