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2.jpg

到日本的四月 就你會聯想到什麼?沒錯,就是櫻花季!也因此四月開始可是日本旅遊旺季,尤其以京都一帶最美,所以如果有打算要去賞櫻,記得要提早開始做準備,否則越接近可會是一房難求,或是房價爆漲唷! 
 

《櫻花豆知識》

花語:精神美、純潔、高尚、溫柔美人

開花期:根據不同品種及生長環境,從開花到滿開的日數將會有不同

櫻前線是什麼?
002_112.JPG

在日本,為方便賞櫻,每年日本氣象廳都要對櫻花的開放時間做詳盡的氣象報導。受氣溫的影響,櫻花由溫暖的日本列島南端向北方依次開放,因此形成一條由南向北推進的“櫻前線”。櫻花愛好者們趁此機會追趕“櫻前線”北上,飽覽各地風光。

日本氣象廳科學家將1971-2000年的氣溫紀錄,連接櫻花的開花日期,歸納出30年來的平均開花時段,再按地區分類。氣象廳將研究結果繪成地圖線,就是我們常用來預測開花的「櫻前線」囉!

本民間也出現了許多非官方的網站,能夠快速更新開花預報!

像這樣子,預估日本各地開花的日期
00001_2.JPG 

SAKURA開花予想網站001 002
日本氣象協會(日)http://tenki.jp/sakura/expectation
Weathernews(日) http://weathernews.jp/sakura/
Weathermap(日) http://www.weathermap.co.jp/sakura/

《東京人氣賞櫻地點》

千鳥ヶ淵
00311_2.jpg 

の頭恩賜公園
00411_2.jpg 

上野
005.jpg 

義園 
006.jpg 

然而在這熱門的賞櫻季節,一定要配合推出的就是お花見(便當),超級精緻的食材與配色, 如同藝術品一般,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美麗得讓人捨不得吃它!
009.jpg010.jpg

買好お花見弁当,一邊賞滿開的櫻花,一定是人生極為幸福的事情了吧!
   012.jpg 014.jpg

更有許多喜歡做料理的人,陸陸續續上網發表お花見弁当的食譜!不想吃現成的,自己動手作也很不錯!真是好有創意唷!
013.jpg 015.jpg

日本太遠沒辦法去的人,其實台灣的櫻花也很美啦!我們也要多推廣一下!哈哈,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可能也推出賞花便當,「愛戀陽明粉櫻雞腿飯」、「滿開櫻花蝦炒飯」…以上請自行想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