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上一篇在家輕鬆醃漬開胃小菜~【信樂燒】陶器健康醃漬罐中,已經搶先曝光的一道開胃小菜
在這一篇中就把製作方式跟大家分享

港式泡菜

07
港式泡菜作法簡單而且清爽順口~我只失敗了一次就成功了XD

港式泡菜準備材料:白蘿蔔、紅蘿蔔、小黃瓜、 糖、醋、辣椒、鹽

 

作法如下:

05
一、 白蘿蔔、紅蘿蔔、小黃瓜切塊狀

01
二、將白蘿蔔、紅蘿蔔丟進醃漬罐,灑上鹽巴攪拌均勻後,壓上重石。
約45分鐘後,加入小黃瓜,攪拌均勻在壓上重石,
(因為小黃瓜比較容易醃漬,所以不需要那麼多時間)
半小時後,用開水洗淨白蘿蔔、紅蘿蔔、小黃瓜的鹽分(約洗兩次)

三、醃製的同時,可以先做糖醋水(水、醋、糖的比例是1:1:1)
先準備一杯熱水,加入一杯白糖,攪拌至白糖溶化,放在旁邊等他涼了
帶涼後,再加入一杯白醋,就做好糖醋水囉!

四、將步驟二洗淨鹽分的白蘿蔔、紅蘿蔔、小黃瓜,加入糖醋水中,
再切一些辣椒進去,放在冰箱冷藏一天就OK囉!

04
放兩天會更入味,但是口味看個人,如果你覺得可以了~就把糖醋水倒掉一些
醬子才不會味道越來越重~^^

日式醃洋蔥

08
醃洋蔥我試了兩種方式,後來我比較喜歡水果醋醃的和風味^^

材料:洋蔥、醬油、水果醋(我用蘋果醋)、糖、檸檬汁

作法:
一、洋蔥橫切細絲~泡入水中約半小時去辣味
二、將所有的調味料和洋蔥絲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兩小時候就可以吃囉!

這邊買:【信樂燒】陶器健康醃漬罐

也歡迎大家光臨小布少爺的部落格 http://www.bo2k.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jidinos日本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